close

耶 去完韓國一趟回來 又浪費了旅平險~
我跟羽柔兩個天兵也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了六天五夜  哈哈哈
(話說 機場的旅平險好貴><" 刷卡刷了一千五....)


其實出發前我一直很緊張不安...
生平第一次到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度....連文字也不通不通...一直覺得韓文很詭異
尤其從出發前準備到真正出發
我只會說你好、謝謝、便宜一點...囧...
讓我很擔心....。
畢竟這趟出去除了去見見很久不見的韓國朋友
想去東大門看看批貨的情形也是主要原因~ 
(哈..不想再當為貴韓貨買單的冤大頭了...)

好險!除了買了一本旅遊書呢
網路上的資訊很豐富~~

就讓我在工作疲勞一直不停轟炸下
馬馬虎虎的準備了韓國的行程
然後馬馬虎虎的出發~順順利利的回家! 神奇吧!


下面推薦幾個行前準備好物

1.搭地鐵玩首爾

情急之下買的一本旅遊書 (我個人不買旅遊書的...)
但這本真的該有的都有
第一次去首爾的話,看這本就不會遺漏大家都會去的地方~

不過我韓國朋友說得不錯...不要太相信旅遊書  (盡信書不如無書嗎  科科..)
照著旅遊書走 體驗不到當地人生活這點倒是滿有可能~

2.背包客棧的好物

s大版友的六天五夜行程分享  非常詳盡
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19151

再加上置頂那幾篇文章的詳盡介紹,匯率、機場巴士、住宿、T-money、地鐵、退稅
這幾個關鍵字搞懂
我想矇著眼也可以四處亂逛啦~~~

(明明就一直瘋狂迷路....囧)
不過真的不用過度擔心囉...

接著推薦一個韓國朋友給我的hostel網頁
http://www.koreahostel.or.kr/hostel_list_korean.htm

裡面的hostel可以邊找評價慢慢挑選
住宿的重點真的是靠地鐵近或交通方便好...
不然真的會走到很想把自己的腳砍斷><"

尤其女生 拼死拼活的逛街...orz
切記切記 不要太鐵齒...

六天五夜下來  我們兩個人腳都生了四五個水泡有..
每天晚上就在那邊抬腿、戳水泡XDDD

3.韓國觀光公社網站

韓國這幾年大力推行觀光年~
觀光公社的官網也看得出來用心程度
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index.kto
左邊列表看一次
該懂的也都該懂了。


出門前在對著行李清單  看有沒有遺漏東西
記得列印住宿地點的check文件等等
其實就差不多了~
韓國人英文雖然不甚好~"~
但路上行人其實都滿熱心的
比手畫腳也能通囉

我就這樣 帶著一半的行李箱出門了


(回來就放不下了 呀哈哈....~"~)


延伸閱讀:
6/11 韓國玩 東大門夜未眠1
6/12 韓國玩 土俗村參雞湯
6/12 韓國玩 鐘閣之大韓民國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ton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